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去世 两本“方法论”影响媒体人

2019年05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学者型新闻工作者,他把其新闻作品集命名为《思考的笔》,反映他对“思考”的看重,不甘只做“笔杆子”
资料图:艾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2019年5月19日,著名新闻工作者,经济学者,《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去世,享年81岁。

  艾丰原名艾宝元,1938年生,河北玉田人。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同年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工作。1978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为恢复高考制度后的第一届研究生。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后,同年到《人民日报》工作。1986年任《人民日报》经济部主任。1990年任《人民日报》编委。1991年成为我国新闻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首届获得者。1996年至1999年任《经济日报》总编辑。他在上世纪末亲历许多重要经济事件,采写了众多有影响力的报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