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我不是潘金莲》成最大赢家

2017年09月1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湄公河行动》获得最佳故事片;《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邓超、范冰冰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一举摘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2017年9月16日,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揭晓。《湄公河行动》获最佳故事片奖。冯小刚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摘得最佳导演奖。演员邓超、范冰冰分获影帝影后。最佳男配角奖则诞下“双黄蛋”,于和伟、王千源共同获得这一奖项。最佳女配角奖由吴彦姝摘得。

  电影《湄公河行动》由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该片改编自2011年金三角中国船员遇袭案,讲述了中国警方深入破获案件的故事。影片将警匪动作元素与影片主题充分结合,在商业方面也有不俗表现,以总票房11.84亿元在2016年度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六。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