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 《树大招风》获五奖

2017年04月1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树大招风》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五项大奖;惠英红凭《幸运是我》夺得影后
2017年4月9日,香港,林家栋和惠英红分别摘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和影后桂冠。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9日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树大招风》成为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五项大奖。

  该片根据香港“三大贼王”张子强、叶继欢与季炳雄真实犯罪经历改编,讲述1997年三人在同一家酒楼偶遇后,各自策划大案的故事。

  《树大招风》由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三位导演联合执导,历时五年完成。每位导演负责一位主角的故事。在剧本创作阶段,三位编剧龙文康、伍奇伟、麦天枢分开独立创作。剧本的共同规则是最后的“时间点”要交汇在香港回归之前,即1997年6月30日。影片已于2016年4月7日在香港公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