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费穆长女、香港歌唱家费明仪去世

2017年01月0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曾说:从三岁半开始唱我父亲电影的主题歌到现在,我一辈子没离开过音乐,音乐也没离开过我
资料图:费明仪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伊豆)据港媒报道,知名电影导演费穆长女、香港歌唱家费明仪(Barbara Fei)女士于2016年1月3日凌晨在香港逝世。

  费明仪是香港声乐殿堂级人物,被称为香港合唱届“一代宗师”。父亲是曾执导《小城之春》等佳作的导演费穆,二叔是《大公报》的主编费彝民。她曾创立“明仪合唱团”,并任香港合唱团协会主席,是沟通两岸三地音乐界的桥梁人物。2012年,费明仪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成为音乐界获紫荆勋章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