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马伯庸《长安十二时辰》:古代反恐英雄故事

2016年12月2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伯庸将剧情做了切割,如同美剧《24小时》的分集方式那样,把每半个时辰设定为一章的故事内容,一共二十四章,正好是一天时间
资料图:《长安十二时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滕艺菲)2016年12月24日下午,作家马伯庸携新作《长安十二时辰》与读者见面。见面会上,马伯庸用略带调侃的语气、诙谐幽默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在场读者笑声连连。

  《长安十二时辰》是马伯庸今年初开始创作的长篇小说,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唐代长安为历史背景,讲述的是天宝三年即将被斩首的独眼死囚张小敬为阻止一场暗杀行动,必须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

  出生于1980年的马伯庸本名马力,又有绰号“马亲王”,曾在网络上发表有大量科幻、历史、影视评论等文章,出版《古董局中局》《风起陇西》《末日焚书》等书。其文字充满奇趣,情节轻松诙谐,被读者称为“网络鬼才”。2010年、2012年,马伯庸分别凭作品《风雨<洛神赋>》和《破案:孔雀东南飞》荣获“人民文学奖”与“朱自清散文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