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八届傅雷翻译出版奖结果出炉 社科类空缺

2016年12月09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得文学类奖的是金桔芳翻译的克劳德•西蒙小说《刺槐树》;新人奖获奖作品为周佩琼翻译的西尔万•泰松《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资料图:傅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泽毅)2016年正值著名翻译家傅雷先生逝世50周年,11月26日,第八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在北京颁布最终获奖结果。

  获得傅雷翻译出版奖文学类奖的是金桔芳翻译的克劳德•西蒙小说《刺槐树》;新人获奖作品为周佩琼翻译的《在西伯利亚森林中》,由上海九久读书人与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社科类奖项因未有作品获得半数以上投票而空缺。

  评委不仅注重译著的文字质量,同时关注出版方的排版、印刷、装帧等工作,每年的奖金中也有几乎一半颁给获奖作品的出版社。“出版社出一本书是要有勇气的,同时也是有责任把它出好的。” 傅雷翻译出版奖组委会主席董强介绍,只有两方面都达到评委要求的作品,才能获得最终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