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帕斯捷尔纳克传》出版:诗人写给诗人的评传

2016年12月07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帕斯捷尔纳克处在20世纪俄罗斯风暴的矛盾中心地带,为这样一位争议颇多、前人评述也蔚为大观的人立传,是极为冒险的事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8月,《帕斯捷尔纳克传》中译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俄罗斯诗人德米特里•贝科夫撰写,2005年在俄出版,获得俄罗斯2006年年度畅销书奖和“大书奖”金奖,印数迄今超过60万册。中文版译者王嘎花费六年时间完成翻译,共计97万字。

  帕斯捷尔纳克1958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为长篇小说《日瓦戈医生》。瑞典学院授奖词称,颁发给帕斯捷尔纳克是因为他“在现代抒情诗方面的杰出成就,以及对俄罗斯古典散文传统的发扬”。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