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王郁昭与农村改革

2016年07月2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万里领导安徽农村改革、凤阳小岗农民率先实行的农业大包干到户密切相联
资料图:王郁昭 视觉中国

  文|崔传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研究部研究员

  2016年7月17日凌晨,著名的农村改革先行者、实干家王郁昭与世长辞,享年90岁。他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万里领导安徽农村改革、凤阳小岗农民率先实行的农业大包干到户密切相联。对农业家庭承包责任制,邓小平同志先说发明权是农民,又说中国的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农村的改革是从安徽开始的,万里同志是有功的。在万里与小岗所代表的农民的互动中,时任滁县地委书记的王郁昭,发挥着与万里上下配合尊重支持农民创造与选择的作用。当然,这只是他与农村改革的起点。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