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猴王”设计者:现在的国产动画片急于求成

2016年06月2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好的国产动画片不多?急于求成。很多动画公司不去组稿,手头没有好的本子,找到一个就上马,拉到篮子就是菜
动画《大闹天宫》剧照。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蔓玲)提起中国动画片,恐怕再没有一个形象比“美猴王”更深入人心。半个多世纪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历时4年制作的《大闹天宫》,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成为中国动画史上的丰碑。

  成立于1959年12月的《大闹天宫》摄制组,在全国“大饥荒”期间完成了影片上集部分的制作,并于1961年播出。彼时的严定宪二十出头,出任原动画组组长,而他新婚的妻子林文肖也在组内。一转眼已是2016年,严定宪和林文肖已经81岁了。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