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阿摩司•奥兹:幽默是治愈虚无主义的良方

2016年06月2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充满隐喻和想象的诗性语言,在追寻个人、家庭、族群内部的隐秘伤痛过程中,呈现出国家、民族与个人命运的复杂交织,并藉此表达对人类现实的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6年6月22日,首届“21大学生国际文学盛典”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奥兹获2016年度国际文学人物,并发表题为《热爱小说》的演讲。

  评委会认为,阿摩司•奥兹“以充满隐喻和想象的诗性语言,在追寻个人、家庭、族群内部的隐秘伤痛过程中,呈现出国家、民族与个人命运的复杂交织,并藉此表达对人类现实的关注”,其文学成就和纯粹性有目共睹,成为首届获奖者。

  写作,寻求内心宁静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