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张炜《独药师》:胶东半岛的养生秘史

2016年06月18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透过以真人、真事创作而来的“虚构”,我们可以看到历史光影中的绚烂弧线
资料图:张炜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6年6月15日,茅盾文学奖得主张炜的《独药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东城区东四华侨大厦举行。次日,张炜与文学评论家邱华栋做客三联,与读者一起讨论新作中的长生、爱欲、革命。这也是张炜发表近20部长篇作品的职业生涯中,首次举行新书发布会。

  《独药师》是2011年张炜凭借《你在高原》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后,暌违五年的新作。与他以往的小说相比,《独药师》更具故事性和传奇性,可以说是有突破意义的转型之作。“独药师,指的是在有养生传统的胶东半岛上,从事养生术的一群人,可能与古代的方士有一点点像。”在读者沙龙现场,张炜首先介绍了“独药师”的意涵。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