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雷曼兄弟大坝决堤

2016年04月21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找不到收购方,也没有监管机构为其注入资本或提供担保,那么美联储即便想救它也无计可施
资料图: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BYUN YEONG WOOK/东方IC

  文|本·伯南克(Ben Shalom Bernanke)

  美国经济学家,前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

  在2007年到2008年那场危机中遭遇不幸的公司中,最具有象征性和争议性的就要数雷曼兄弟公司了。

  雷曼兄弟的问题

  这家赫赫有名的投资银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南北战争之前的美国南方。1994年,雷曼兄弟公司脱离美国运通公司,再次成为独立运作的投行。让雷曼兄弟公司重现昔日风采的重任落在了新任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身上。富尔德把公司盈利提高了很多倍。2008年,富尔德成为华尔街大公司里面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