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永远的胡耀邦”《胡耀邦》读书会召开

2016年03月2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学习耀邦勤奋学习,追求真理,努力把握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规律的探索精神

  【财新网】(记者 杜珂 张缘)近日,以“永远的胡耀邦”为主题的《胡耀邦》读书会在什刹海会馆召开。读书会由胡耀邦信息史料网、共识网、经济观察报与北京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态度,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宝库中为民服务的光辉思想,并追忆中国亿万群众在社会主义实践中的客观历程。

  《胡耀邦》由张黎群、张定、严如平、唐非、李公天等五位曾长期工作在胡耀邦身边的老同志历时10余年精心采访撰写而成,真实地还原了胡耀邦的一生,着墨最多、最用力,也最体现胡耀邦业绩的地方是“党的第二代领导集体中的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在叶剑英、邓小平等的支持下,组织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为十一届三中全会做了重要的理论准备,成为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思想先导。在主持中央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制定并贯彻执行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如主导了5个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落实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方针政策,全力推进了改革开放。该书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本记录胡耀邦生平的传记题材的分量之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