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考古领队杨军:海昏侯墓尚有未解之谜

2016年03月04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昏侯墓墓主身份确认为第一代海昏侯刘贺,但袱葬墓身份尚未揭晓;展览将持续至6月2日,之后,文物运回南昌,由考古人员继续研究
海昏侯墓文物亮相北京 墓主身份确认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6年3月2日,《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展出,云集了400多件海昏侯墓珍贵文物,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考古人员统计,海昏侯墓考古发掘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简牍、木牍等各类精美、珍贵文物约1万余件。其中,出土马蹄金和麟趾金、金饼、金版约378件,为我国汉墓考古史上保存数量之最。

  与此同时,墓主人身份也正式公布——第一代海昏侯、汉废帝刘贺。

  3月2日上午,在首博召开的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考古专家介绍,出土的三件文物为确认墓主是刘贺提供了佐证: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