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托尼•朱特:20世纪的教训、记忆和成就是什么?

2016年03月02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着这一问题的是,当代人和研究者们都认为20世纪如今已成过往:这是一份最好忘却的关于独裁、暴力、专制与压迫的污秽记录

  编者按:

  托尼•朱特(Tony Judt),著名历史学家,以其对欧洲问题和欧洲思想的深入研究而闻名于世。他长期为《新共和》《纽约时报》《纽约时报书评》《泰晤士报文学增刊》等欧美主流媒体撰稿,以尖锐的自由主义批评文风备受尊重,拥有“知识分子中的知识分子”之美誉。

  其主要著作有《战后欧洲史》《沉疴遍地》《重估价值:反思被遗忘的20世纪》《责任的重负:布鲁姆、加缪、阿隆和法国的20世纪》《未竟的往昔:法国知识分子,1944-1956》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