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龙应台:如果好人都不愿意进政府,这个社会才真的悲惨

2016年01月10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再次进入官场的第一天,龙应台就做好准备接受误解、造谣和侮辱
2016年1月6日,北京,龙应台在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发表“倾听一个人的记忆”的演讲。 董晓/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1月,台湾作家龙应台来京宣传新书《美丽的权利》和《银色仙人掌》,在北京做了题为“倾听一个人的记忆”的演讲。此时距离她上次在北京做公开演讲已经六年。

  此前她最引人瞩目的是出任台湾首任“文化部长”一事,2012年5月上任,2014年12月5日卸任。之后一年多时间里,她鲜少公开露面。

  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龙应台说,辞去公职后,她做的第一件事是旅行,土耳其、日本、泰国以及中国香港,连着玩了两个月。回到台北,她每天骑着脚踏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周末必去花市买百合和跳舞兰,最少每两周回去看妈妈一次。最近,她正在搜集资料为下一本书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