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柴春芽:我眼中的新疆

2015年11月30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新疆就像是锡纸包裹的焰火,如果这些误解没有解决,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1月29日下午,纪录片《远在新疆的亲戚》在北京“猜火车”文化沙龙放映。映后,导演柴春芽与现场观众做了分享,刚刚获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周浩也到场交流。

  柴春芽幼时,对门的邻居是穆斯林,后迁到新疆居住。多年后,父亲前往新疆探访这位老友,影片跟拍了这次旅程。该片是柴春芽与凤凰视频的合作项目,分上下两集,目前只完成了上集。

  拍摄纪录片的两个月时间中,他还写下七万字的旅途笔记,题为“新疆:锡纸包裹的幽暗之火”。他说,“现在的新疆就像是锡纸包裹的焰火,如果这些误解没有解决,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