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贾樟柯新片《山河故人》定档10月底

2015年09月0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影片讲述1999年、2014年与2025年三部分,这也是贾樟柯电影中首次出现“未来”元素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2015年9月6日,电影导演贾樟柯及团队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新片《山河故人》将于今年10月30日上映。梁文道、韩寒两位公众熟知的作家,亦出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

  《山河故人》故事开始于1999年的山西,讲述了三个小镇青年跨度26年的情感纠葛。影片在时间上分为三部分,即1999年、2014年与2025年;空间上则分别对应山西、上海与澳大利亚。影片通过三种不同比例的画幅,展示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景象,这也是贾樟柯电影中首次出现“未来”元素。贾樟柯称,之所以选择从1999年开始,是因为这一年是网络生活的起点。科技的普及,对人们情感表达产生了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