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电影《黄克功案件》首映

2014年12月0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影片围绕“黄克功案件”,塑造了审判长雷经天、公诉人胡耀邦等人的形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文宇)12月1日,电影《黄克功案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等人应邀出席。

  影片根据77年前发生在延安的真实案件创作。1937年10月全面抗战之际,红军功臣黄克功因逼婚不成将女学生刘茜杀害,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判。影片围绕此案,塑造了审判长雷经天、公诉人胡耀邦等人的形象。

  雷经天之子雷炳坚在首映式上发言,认为影片复活了其父亲的形象。他希望雷经天77年前坚守的对民主法治的信仰,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发挥更深远的启迪意义。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