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国影片获华沙电影节奖项

2014年10月2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导演关天的短片《短剧》获华沙电影节最佳剧情短片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文宇)10月19日,中国导演关天的短片《短剧》获得第30届华沙电影节最佳剧情短片奖(best live action film)。

  《短剧》片长11分钟,是一部黑色幽默风格的轻喜剧。故事讲述一对青年男女看到街对面站着一位身着妖艳的女人,于是对她的身份展开争论,并以各自视角为她“编”了一段故事。影片通过两个角色间或严肃或调侃的对话,展现了两性之间情感观的分歧。

  女主角晏妮向财新记者介绍,这部仅11分钟的短片先后重拍四次,由于长镜头拍摄不能中断,也不能使用剪辑手段,必须全片一气呵成,过程中的一点瑕疵都将致使前功尽弃。这也是对她最具挑战和吸引力的地方,因为“它更像一个展现在屏幕上的戏剧。”为了保证效果,整部影片都在凌晨拍摄完成。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