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红十字会可以做生意吗?

2014年09月05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十字会的改革折射的是中国的改革,尽管长路漫漫,但不管怎么说,公开透明恐怕是必要的一步
 

李华芳|文

  赵白鸽离任的原因

  赵白鸽在红十字会的任职和去职,都和红十字会发生丑闻有关。其出任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和常务副会长多少有点临危受命的意思,因为2011年的“郭美美事件”让红十字会信用彻底破产,赵白鸽上任之初就多次表示要挽救红十字会的信誉。

  赵白鸽的退职发生在红十字会的秘密仓库暴露之后,尽管可能是一个时间点上的巧合,因为有多重官方解释何以赵白鸽去职。

  官方解释赵白鸽去职的理由大致是三个方面:一是2013年11月13日赵白鸽当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要负责亚太区国家的红十字会事务。官方解释说:按照国际红十字会的章程,作为全球副主席就不再适合担任一个国家的红十字会领导人。但我查了下《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章程》,并没有发现全球副主席不能担任一个国家红十字会领导人的规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