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日本人这回真的害怕了

2014年07月02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自焚这样激烈的形式倾诉自己政治理念的日本人,在战后已很少见,但是这个事件却可以代表日本人最近的一种危机意识,因为日本正在面临战后重要的历史转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30日,日本东京,日本民众在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
 

张石|文

  6月29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在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JR新宿站南口的过街天桥MYLORDDECK上,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过街天桥上讲演,他表示反对日本政府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然后他点燃了手里装满汽油的瓶子自焚,新宿站的警备员报告警方,警方赶到后发现该男子已烧成重伤,警方将在他恢复健康以后以涉嫌轻度犯罪对其进行调查。

  以这样激烈的形式倾诉自己政治理念的日本人在战后已很少见,日本各大媒体对这个事件报道得也很简单,没有更多地关注,但是这个事件却可以代表日本人最近的一种危机意识,因为日本正在面临战后重要的历史转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