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财新荐书

2012年08月24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人类行进到历史的十字路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有些人是方向大体相同的道路选择,另一些人则是方向选择。两者本质上不同

《较量:通往自由之争》

[美]阿瑟·布鲁克斯 著 魏福成 译

东方出版社

2012年6月

  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使美国走到“二战”后第二次重大选择关口。两党争论不休,全世界反美力量在一旁偷笑,“美国衰落论”成了街谈巷议的话题。国内第一个反应,就是把共和党选下去,把民主党的奥巴马送上大位;第二个反应,是茶党迅速崛起,国会中期选择时,将民主党从国会多数党位置上赶下来。

  本书正是这场斗争激烈化的产物。从书名,中国读者可以嗅到熟悉的用语和口气,一如三十几年前读哈耶克的《通向奴役之路》。作者说,这是一场关乎自由和奴役的较量,甚而露骨地用“文化战争”概括斗争的性质。事态何以严重,作者只用了7万余字,已说得淋漓尽致。共和党前众议院领袖金里奇作序,提醒读者这可能是未来读到的最重要的一本书,多少有些夸张。但它对了解路线斗争的性质和程度,却是一册难得的读物。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