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首届幸福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2012年06月2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制度上培养一个多样化发展的文化和环境是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跃玲)中国当下应从制度上培养一个多样化发展的文化和环境,而不是笼统地反对差别,把“当大官、发大财、出大名”作为所有人追求的目标。

  6月21日,在“幸福中国论坛暨幸福企业建设研讨会”上,《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表达了如是观点。本次论坛于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出版社等单位主办。

  研讨会的背景是,中国的GDP于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在2012年联合国发布的全球幸福指数报告中,中国大陆居民幸福指数排在112位,国人“集体不幸福”。会上,保育钧、艾丰、浦善新等嘉宾,围绕“如何提高国民幸福感,建设幸福中国”展开了讨论。其中,重要议题之一,是对幸福的理解。与会嘉宾认为,个体对幸福的感受与文化有关,从制度上培养一个多样化发展的文化和环境是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