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

2012年05月18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帕慕克来说,伊斯坦布尔就是这样,物质、可触、凝聚着许多情感
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Adam Nadel/CFP

  【财新网】(记者 宋宇)4月28日,奥尔罕·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开馆。那是一幢红色的三层小楼,19世纪的老房子。博物馆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楚库尔主麻区(Cukurcuma neighborhood),静静地守在街角,附近净是些杂货铺。它的门牌——“达尔戈奇•契柯玛泽街24号”,便是小说《纯真博物馆》的女主角芙颂家住址。这样,现实与文学就轻轻地连接在一起,帕馆长的纯真博物馆也是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基于小说作品的博物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纯真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琪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