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高华追悼会举行 知识界洒泪送别

2012年01月03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12月30日,《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一书作者、著名历史学家高华先生追悼会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其生前学术成就获得高度评价;国内外众多学者前往告别或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哀思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实习记者 周群)“高华,一路走好”。2011年12月30日,著名历史学家高华先生追悼会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国内各地知识界人士、亲友家属、南京大学师生数百人为其送行。海外知识界数十位重量级人士或撰挽联,或联合发出追悼信,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则在网络空间进行悼念。对于一个学术体制内的边缘者,老中青三代知识界追思之隆,近年罕见。

  高华1954年生于南京。文革结束后,1978年考入南京大学攻读史学,其后留校任教,巨著《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的来龙去脉》集史识、史才与史德于一体,以卓越的学术水准享誉海内外,被业界誉为“当代中国历史研究领域最杰出的学者”。而在其“行将成大学问,步入黄金收获季节之际”(海外学人追悼信语),因病于2011年12月26日22时15分逝世,享年57岁。其英年早逝的消息震动海内外知识界。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