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美文艺论坛举行开幕式

2011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文化不单单指文学、影视、艺术等,更包括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和融入世界

  【财新网】(记者 刘芳)11月17日上午,首届中美文艺论坛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召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亚洲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嘉文、阿斯彭学会会长艾略特•葛森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阐述此次中美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文化应该超越政府、党派和意识形态而存在,在中美两国双边关系越发重要的今天,紧密的文化交流尤为重要。

  随后,畅销书作家迈克尔•波伦与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代表此次来访的16位美国文艺界人士发言。其他出席者有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奥斯卡获奖导演乔尔•科恩、《喜福会》等畅销书作家谭恩美、历史学者史景迁、舞蹈家及导演达米恩•沃策尔、画家艾瑞克•费舍尔等。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