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美文艺论坛拉开帷幕

2011年11月1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与文艺界众星云集,参观《冰+煤》纪实摄影展

  【财新网】(记者 刘芳)11月16日中午,首届中美文艺论坛以参观影展的轻松方式拉开序幕。

  此次受邀来中国的数十位美国文艺界人士,如大提琴家马友友、奥斯卡获奖导演乔尔•科恩、历史学者史景迁、《喜福会》等畅销书作家谭恩美、画家艾瑞克•费舍尔等,于中午12:30抵达位于草场地的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共进午餐,并参观《冰+煤》纪实摄影展。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亲临现场,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冰+煤》展出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三十位摄影师的作品,以视觉形式揭示了人类对于煤炭的开发利用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冰+煤》展览执行制作人夏伟在现场发言,详细讲解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说,这个展览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意识到自己所在的生活环境。一方面,煤炭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另一方面,这种经济增长又引发了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环境恶化进一步加剧。尤其在中国这个煤炭大国,经济突飞猛进背后的困境更加明显。影展的策划人苏珊•梅塞拉斯也向到场者阐释了此项目的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