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后殖民的身份紊乱——读《失落》

特约作者 钱佳楠
2011年08月30日 10:16
紊乱的身份,崩裂的民族,脆弱的信仰,这些都不是凭借一腔革命热情可以改变的。纵使革命成功了,民族独立的结果也不过是过往历史短暂而平常的回现
 

  退休大法官早在20岁青春年少时就远渡重洋赴剑桥求学,最终却选择自我囚禁在偏僻的殖民时期老宅内,与爱犬玛特独诉衷情;厨子的儿子比居凭借出人意料的好运顺利拿到赴美国的签证,不料想,踏上那片希望的土地,却必须过终日不见天光的“黑工”生活;赛伊的父母曾经携手破除种姓的隔阂,私奔至莫斯科追寻太空漫步的浪漫美梦,所有希望却断送于一场脆弱的车祸;成长于修道院的赛伊浑身上下完全是“被西化的印度人”,却必须躲在外公的老宅里整日与厨子交谈,惟一的奢望是望一眼《国家地理》杂志和充气地球仪……

版面编辑:张新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