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42】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暑期工作?

2011年07月25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你年轻,你就有时间,就有机会,就可以冒风险,就应该追求潜力最大的工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假如你是大学生,每年都面临找暑期工作的挑战。假设每年你面对的选择都是一样的十种工作,每种工作都对应着一定的福利(U)和得到这份工作的可能性(p),每种工作的预期福利就是二者的乘积(p×U 是expected utility)。你知道,如果第一个暑期工作在事后看来,你很喜欢,你可以在第二个暑假干同样的工作;如果你不喜欢,在第二个暑假,你可以找另外的工作。十种工作都分别按照福利、几率和平均福利从大到小排列。给你福利最高的工作(你最喜欢的或者是回报最高的工作)是得到可能性最小的工作。这时你应该如何选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佛笔记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