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37】行为经济学入门

2011年06月2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为经济学家对影响人们行为基础的信仰、偏好感兴趣,同时也注意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希望从那里得到启发。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就在中国人即将欢度春节的时候,哈佛大学的春季课开始了。在残雪堆积如山的小路上,学生摩肩接踵,忙碌地奔赴各自的教室。 这学期哈佛经济系教授大卫•莱布森(David Laibson)为本科生讲授“心理与经济学”这门课。莱布森是行为经济学家代表人物之一,是多项学术杂志编辑部成员和多个顾问委员会委员。1988年他从哈佛大学本科毕业,获经济系最高荣誉奖(Summa cum Laude);1994年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经济学博士;此后在哈佛大学经济系任教,2002年晋升为正教授。他的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以至于多次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