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98】全球资本主义禁得起全球危机吗?

2010年06月2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杰弗里·弗里顿认为,没有国家会为了全球一体化而牺牲自己的利益,这个事实就决定了全球一体化不是长期趋势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 发自美国剑桥)2010年2月2日,哈佛大学政府系国际政治学家杰弗里·弗里顿(Jeffry Frieden)以“全球资本主义禁得起全球危机吗?”为题(Can Global Capitalism Survive a Global Crisis?),在午餐时间给予公开讲座。 弗里顿的专业领域是国际货币和金融方面的政治关系。他的众多著作包括《全球资本主义:20世纪中的跌宕起伏》(Global Capitalism: Its Fall and Rise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2006),《债务,发展与民主》(Debt, Development, and Democracy , 1991),和《以世界为银行:美国国际金融中的政治》(Banking on the World: The Politics of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nance, 1987)。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