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97】第359届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下)

2010年06月2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宾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刚退休的大法官大卫·苏特尔。他说,宪法中体现了多种不同价值,而这些价值并不是和谐统一的,而是经常相互对立的。最高法院不得不在这些我们都要的好的价值中取舍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 发自美国剑桥)哈佛大学第359届毕业典礼在一个阴凉的星期四(5月27日)开始了。

  今年的毕业典礼(Commencement)演讲嘉宾是大卫·苏特尔(David H. Souter),刚于2009年退休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大卫·苏特尔生于1939年美国马萨诸塞州,1961年从哈佛大学获学士文凭,1966年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做了两年律师之后,他成为马州北部New Hampshire州州政府司法部副部长、部长,然后成为州里最高法院法官。1990年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直到2009年退休。据哈佛校报报道,在华盛顿工作期间,苏特尔仍然抽时间回到他在New Hampshire的偏僻农舍(farmhouse);他喜欢独自在周围山林里步行,在安静的环境里读书;他不喜欢在媒体抛头露面,喜欢在自己房间长时间研究要审理的每一庄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