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后的话:发展金融是中国的唯一出路

2010年02月04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书名:《金融的逻辑》 作者:陈志武 出版: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2009年8月版 本章节摘自第二部分:审视传统,展望出路

  【财新网】(陈志武)金融技术、经济增长与文化之间存在怎样的联系?一般来说,关于金融的话题主要会讲金融发展或者金融市场,而不是以“金融技术”来表述,更不会把文化和金融技术联系在一起。在我看来,文化,尤其是家庭和社会的文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社会的金融技术发展与否,或者说许多文化内容都是为了克服金融的不发展而产生并演变出来的。金融发展与否也是国家兴衰的决定因素之一。因此金融技术发展是经济增长、社会福利趋向合理化的必要架构。

  科学技术与金融技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