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假如东京奥运会停摆……

文|杨旺
2020年03月20日 17:31
在疫情面前,体育并不是很重要的存在。但在体育面前,奥运会哪怕细小的变动,都可能给当局者带来巨大的波澜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8日,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奥运元素。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1月底,在日本和东京奥组委官员沟通完推广活动相关事宜之后,我曾打趣道,有没有想过,假如东京奥运会停摆……

  这个略显跳跃的问题让对方一愣,随后以双方哈哈大笑而结束。确实,在现代奥运会近124年的历史上,除非是战争及波及全球的灾害,尚没有取消或延迟奥运会的先例。

  不幸的是,这一近乎荒诞的设想,却有可能变成现实——先是中国,各类赛事在5月1日之前被取消或延迟;后是各种奥运会测试赛;再随后是欧洲五大职业足球联赛、NBA停摆;等到今年6月的欧洲杯被推迟到2021年,人们才算真正恐慌起来。尽管日本当局与国际奥委会(IOC)通过多个官方渠道坚持发表声明,将全力保障东京奥运如期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但包括公众舆论甚至日本民众自身,都对奥运会顺利举办的前景看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