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谷爱凌Style|体坛精选

文|杨旺
2020年02月21日 11:02
在2019年开始的新一波归化潮中,16岁的中美混血谷爱凌横空出现在中国体坛,给中国体育留下了太多思考的空间
资料图:谷爱凌。图/视觉中国

  包括国际奥委会官方频道和官方的新华社,都在试图摆脱以往的运动员报道常规套路,转而进行这样一个算术题目的计算:她哪来的时间?

  确实,面对(谷爱凌,英文名Eillen Gu)这样一个一路打怪兽近乎外挂的传奇式样本,做这种算法或许能解开这个谜团:作为年龄最小的高中生,她和其他同学一样,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用在旧金山的高中学业上(是的,16岁的她的成绩是全A),她需要完成那么多兴趣,有那么多的朋友,还有利用节假日完成的滑雪训练和比赛(每次除了完成主项坡面障碍技巧外,还需要参加U型场地和大跳台的比赛)。在被众多商家追捧之后,她还要应付层出不穷的专访和商业代言活动……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