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电子竞技,是不是体育?

文|杨旺
2018年09月21日 16:00
易剑东坚持认为电子竞技不是体育。在他看来,这种长时段、大范围的青少年沉迷电子游戏所引发的健康损害,远远大于少数孩子沉迷某一项体育运动而过度习练带来的身体伤害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英雄联盟小组赛。电子竞技和体育判然有别,可以按照其自身规律独立发展,但将电子竞技置入体育体系,对电竞本身和对体育均有较多不利影响。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著名体育学者易剑东怎么也没有想到,因为最近抛出的一篇《中国电子竞技十大问题辨识》的檄文,自己被卷入到一场波涛汹涌的大论战。

  该文认为,电子竞技和体育判然有别,可以按照其自身规律独立发展。但将电子竞技置入体育体系,对电竞本身和对体育均有较多不利影响。易剑东指出,中国体育场地设施远远落后于欧美、日、韩等国,在国民健身风气不彰,青少年近视率世界最高、慢性病流行、生育率严重偏低等背景下,电子竞技的发展必须得到理性的政策规制,不应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