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这两个中国体育最优秀的CEO,留下啦

文|杨旺
2017年04月07日 20:16
游离于体制之外的郎平,和体制内的刘国梁,所面临的困境,也是中国体育优秀人才体系中最普遍的遭遇。他们的留任,给中国体育赢来了难得的调整,缓冲,思考甚至重启的可能性
资料图:郎平(左)、刘国梁(右)

  文|杨旺

  财新网特约作者

  喧闹许久的选帅悬疑剧,终于以中国式小团圆的方式画了一个圈。4月初,中国女排和中国乒乓球队相继公布了总教练的人选,刘国梁继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但不再兼任男乒主帅;而郎平也戴上了女排总教练这个新头衔,执行教练和领队分别由以往的“铁三角”中安家杰、赖亚文所担任。有媒体感慨,还是熟悉的味道,但不一样的内容。

  对于目下的中国体育而言,郎平和刘国梁确实是旗手和标杆性的人物。他们存在于两个最受瞩目、最能勾连起人们英雄情结的管道里,也由此迎接着世界上挑战最大的工作。而如果将女排和国球形容成最具影响力公司的TOP 2,那么他们两个,则理所当然地充当着公司产品线中培养出来的CEO。他们勤勉,刻苦,不甘于守成,骨子里充满忧患意识(郎平在同伴的出仕和读书中填上了国外充电这一选项、刘国梁则在繁忙的教练业务之余陆续完成了上海交大的相关学业。)他们处理复杂事物中展示出的高情商,无以伦比的现代管理能力,成为这些公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钥匙。在他们的带领下,这两家龙头企业才能确保在中国甚至世界领域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