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再见,带头大哥

杨旺|文
2016年09月23日 19:39
黄玉斌、刘国梁、李永波……这些往日里威风八面、以一己之力扛鼎中国体育的少帅群落,开始集体大撤退。盘踞中国体育二十多年的“少帅时代”,也被强行划上了一个END键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在某车企精心布置的专访间,40岁的胖官员刘国梁(网络语)一边深情地注视着玩耍的女儿,一边咧嘴回应着各式疑问——(对于马龙)我希望有如此优秀的儿子;(里约三虎相聚东京奥运会的可能?)这是很伤感的问题,但这种概率微乎其微;(对于和孔令辉的关系)现在很少有我和他这种超越时光的友谊;(最满意的金牌)毫无疑问,里约奥运会!

  和以往的历次采访相比,我这次从刘国梁身上捕捉到一丝异样的东西。嗯,是那种温情、伤感等情绪的混合体。联想到坊间关于他渐生退意的传言,这个以超高智商和大师级管理著称的少帅,莫非开始规划自己人生的“下半场”?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