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惠若琪:新时代,新队长

杨旺|文
2016年09月09日 13:43
惠若琪身上,投射了新一代体育人的优秀特质——既有传统意义上的中国体育运动员刻苦,自律,以及集体主义可以牺牲小我的特质;又兼顾更多新时代二元次少女的特性
资料图:惠若琪。 视觉中国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有这么一个姑娘,她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于过往这个群体的认知:她有着异乎其他队员的成长路径。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仿佛只有那些从苦水里泡大的孩子,才可能经受住超负荷的魔鬼训练,超越生理和心理极限的压力,以及泯灭个性的集体主义。但惠若琪家境优越,身材高挑(1米92),颜值爆表,活脱脱一个白富美。而这位白富美却执拗地选择了一条艰辛的人生路。一次次球场上舍命相搏,一次次心脏及左肩等危险手术,以及强敌四顾面前荡气回肠的超越背后,是她对于职业选项的坚定和坚守。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