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城市之间》到《我就是拳王》,中国赛事的世界级标本

文|杨旺
2016年05月20日 10:34
十年前风靡一时的《城市之间》,引领了真人秀和中法体育文化交流之先河;十年后席卷而出的《我就是拳王》法国赛,则是以法国的叙事节奏和创意,来诠释中国的赛事IP
资料图:“我就是拳王”法国赛获奖选手。 图自@博克森传媒 官方微博

  文|杨旺

  财新网特约作者

  在巴黎13区华人城的乔治-卡彭铁尔体育中心,你会有一种置身拉斯维加斯主题酒店的错觉:拳台上,选手们频频上演KO的精彩场景;拳台下,观众欢呼着心目中英雄的名字,热烈而不乏节制。而在VIP席,足以排出一个豪华的朋友圈名单:法国共和党多元化共同主席、十三区副区长、巴黎市政府体育部主任、赛法斗常务副主席和法国搏击总会会长、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中心主席蔡垂彪、法国侨领、新华社巴黎分社社长、前泰国拳王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