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2014年的体育关键词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12月26日 20:06
名和利,巅峰和低迷,是横在他们面前的考题,考验着他们对待体育的态度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一些年度颁奖性的场合,很容易让人生出诸多感慨。12月底,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颁奖现场,我就和冬奥会冠军张虹相谈甚欢。“一年这么快就这么过去了,感觉你们冬奥会制造的惊喜就宛如昨日。”我说。“是啊,刚才张斌老师还说感谢我的快速,让央视得以完整转播这场比赛。但我觉得大家忘记冬奥会的速度,也跟我的速度差不多。”张虹笑了笑说,“当然对我本人来说,就好像被放进了一个名利场。”

  是的,即将结束的2014年,就好像张虹决赛时滑行的速滑大道,充满着弯道的意外。超越,不可预知,以及跌宕起伏。我希望从自己的视角,来描摹这样一个体育大变革年代的风云际会。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