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突然消失的亚运申办计划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11月14日 13:40
主办方应将“政府的手”收回来,更多由专业化企业通过市场手段来运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中国,一些看似寻常的官样文章,却能品出别样的味道。今年7月22日,《杭州市体育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在政府网站“中国杭州”发布,明确了杭州创建“体育强市”的目标,其中包括“积极申办大型国际国内赛事”。除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东亚青年运动会外,配合浙江省体育局做好“2023年亚洲运动会申办(承办)”被列入杭州市体育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但是,11月12日,这份报告中所有与杭州申办亚运会相关的字样都被删除,并附有一份说明。杭州体育局长赵荣福表示,一切源于工作疏忽。“在讨论这个议题时,我们有说到希望承办像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但并没有成文。”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