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台球神童的成人礼

随笔︱杨旺
2011年04月22日 13:54
一个真实的、敢于面对困境的丁俊晖,和一个生活在童话世界的丁俊晖,哪个更重要

  【财新网】(随笔︱杨旺)很多人说你这次很fashion?“他们对谁都这么说。”

  国外记者认为你大热?“对着这么多(中国记者),他总不能说你没希望吧。”

  4月底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身边的人发现了他的一些细微变化。他会说一些充满智慧的反问,偶尔还来冷幽默,有点姚明李娜的范儿。与之相适应的,是微笑开始从他那张娃娃脸上绽放。

  五年前甚至两年前可不是这样。在麦克风前,那时的他犹如某种被惊吓的动物——目光空洞,话语低缓,间或贡献一些离奇的举动:有时向隅而视,有时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泪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