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和媒体对抗的郭晶晶

随笔︱杨旺
2011年01月31日 16:55
多年交往的经验告诉我,这位郭晶晶小姐,不能用常识来判断。我还是以我和她交往的一些小故事来说明吧

  【财新网】(随笔︱杨旺)前几天,各种来路不明的电话号码纷纷出现在我的手机上,在或普通话,或嗲声嗲气的粤语寒暄之后,五花八门的问题开始出来了:郭晶晶和霍启刚什么时候结婚,她是不是请了宫廷式教礼仪,她和霍家妯娌之间关系还和睦吗?她接下来想从政还是当阔太?

  面对这些追问,再没脾气的人也会火冒三丈:NND,这事怎么不问霍大少爷去?

  放下电话,一面想着哪个缺德小子给我做了免费的广告,以为我跟郭晶晶有多熟多铁。(实不相瞒,虽然俺采访跳水有些年月了,但和郭晶晶最新一次接触,还是一年前的事。)另一方面,对“躺着都能中弹的郭晶晶”,我也有了切身的感悟。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