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刺激2010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12月17日 19:06
2010年,年初冬奥会和年末亚运会两台大戏,让压抑了两年的体育人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激情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各种年度奖项的邀约提醒着我:又到了一年总结时。对于即将过去的2010年,体育人是心怀感激的。年初和年末的两台大戏(冬奥会和亚运会),让压抑了两年的他们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激情。而我,也想模仿娱乐界,对2010年进行一个小小的总结:

最佳人气:刘翔

  在MSN上,户主LIU JISHENG对我送去的颁奖词提出了如下修改意见:1、将一路呵护改为帮助,前者太肉麻;2、将乡亲们改为翔亲们,前者太土;3、随后他加上,感谢你们的厚爱,我又回来了。对于这个思维缜密的修正,我除了肉麻地恭维说:真不愧为800万“围脖”啊,别无他法!的确,在过去的2010年,刘翔既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又抓住了亚运会实现了自我救赎。据说,几个千万合同赞助商在等着他,央视五点几的收视率(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告诉我,这相当于100人中有15个人在看刘翔的比赛。)和超过LADY GAGA的800万微博数,让他重新回到超级偶像的神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