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推销马拉多纳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6月25日 18:20
马拉多纳会带多少人来中国,和哪个队伍过招? 关于马拉多纳准备来中国的问题,我想起了七年前的一桩往事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闯入16强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无疑是2010年世界杯上最抢镜的演员,他半黑半白的胡子,球一样的身体,足以媲美周星驰的眼睛,他搞笑的指挥动作和雷人的话语,疯狂地出现在视频、网络、照片甚至文字报道中。他的存在,也给这届乏味的世界杯,平添了不少喜剧气质。

  而现实生活中,关于他的戏剧版本依然层出不穷,就连我也遇到过几桩:

  6月末,我供职的《体育画报》编辑部闯进一中一洋两个陌生人。老外属于典型拉美人士,语速的抑扬顿挫跟世界杯球迷吹奏的呜呜祖拉有得一拼。通过A君(为避免口水,我特意将他的公司名和姓名省略)的翻译,我知晓了老外是马拉多拉的哥们,这次受马拉多拉所托在中国举办一场友谊赛。为表示诚意,他给我们看了一堆阿根廷球员的名字(以我有限的国际足球知识,一个都不认识),以及阿根廷联赛豪门河床和博卡、阿根廷足协、马拉多拉的亲笔授权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