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86】格林斯潘撰文反思金融危机

2010年04月06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篇论文体现了格林斯潘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对2008年金融危机更全面、更深入的反思;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吉尔密•斯坦恩和曼昆对格林斯潘的论文进行了点评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 6日发自美国剑桥)就在人们反思2008年金融危机时,3月19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华盛顿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题为“这次危机”(The Crisis)的论文。论文长达48页,外加18页的图表。

  在2008年底的国会听证会上,格林斯潘曾经就濒临冻结的金融形势提供证词。当时,他表示不敢相信自己对市场的信念和对市场是如何运作的理解是错的,否认货币政策制定者应该把资产价格考虑在内。美联储有保持低通胀(即稳定货币)兼顾全就业(full employment)的双重职责。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