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别让女排停留在上一代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4月02日 17:16
在新任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亮相的新闻发布会上,我想起了此前接触过的那几个女排主帅。现在的女排,一代不如一代了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3月25日上午8:50,北京体育馆南大厅会场,聚齐了各路排球记者。他们被前同行、现排管中心官员杨玛利的电话所吵醒,他们的表情,大多被兴奋和猜测所充斥。

  主席台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的姓名牌被预先放好,其他位置空置,有点像某个不高明导演的悬疑剧:“这里,将有秘密宣布”。

  当身着正装的王宝泉神态饱满地出现在现场,人们才明白有关方面故作神秘的原因。这位国字号的新主帅,除了联赛七冠王的封号,其影响力甚至远远比不上和他名字接近的王宝强。而他的即兴表演也透着几许憨态:略显紧张的表情,并不通畅的节奏、几次将中国女排指代为天津女排造成的冷场,让我的记忆飘到了一年前在天坛饭店的某个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