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富春山居图》十年圆合梦

2010年03月1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半在浙江,一半在台北,“画是如此,人何以堪”。浙江力推两岸《富春山居图》合璧的努力已经十年。一次又一次努力,只为团圆的那一天……
 

  【财新网】(杨建新)一半在浙江,一半在台北,“画是如此,人何以堪”。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希望分藏海峡两岸的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能早日团圆,浙江籍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让分居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圆合的提案。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因为拥有同一个梦想,浙江力推两岸《富春山居图》合璧的努力已经进行了十年,在阻碍面前碰壁,又在憧憬中启程,一次又一次努力,只为团圆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